異種動力Wagon之戰 BMW M340i Touring Audi S4 Avant Volvo V60 T8短兵相接[影片]

從過去到現在Wagon轎式旅行車一直是歐洲人購車時最愛的選擇之一,因此CarWow 決定拿Wagon車型來進行比賽,為了讓比賽更有趣,所以CarWow找來了三種不同動力系統的高性能轎式旅行車,它們分別是BMW(寶馬)M340i Touring,Audi(奧迪)S4 Avant和Volvo(富豪)V60 T8。

Volvo V60 T8的動力系統是同級產品中最奇怪的,它有2.0升四缸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再搭配電動馬逹,這樣的動力總成可產生387hp的最大馬力和65.3kgm的扭力。

BMW M340i則是搭載該品牌久經考驗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該具引擎在M340i Touring身上可輸出374 hp最大馬力和51.0kgm的扭力。

Audi S4 Avant也有與上述兩車不同的動力系統,它採用的是3.0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柴油引擎可輸出347 hp的最大馬力以及71.4kgm的大扭力。這三輛車都擁有四輪驅動系統。

從第一場比賽開始,M340i Touring就率先通過終點線並一直維持不變,在12.4秒完成零四加速。這比第二名V60 T8的13.4秒整整領先了一秒。但是,第三名的Audi並沒有落後太多,它在13.5秒完成了比賽。在所有以自動換檔的情況下所進行的比賽都是M340i Touring贏得勝利。而在動態加速或是駕駛自己手動換檔的模式下也是相同的結果。

在影片後段,CarWow照例進行了煞車性能測試。在這裡,S4 Avant的表現最出色,煞停的距離最短。M340i Touring排名第二,V60 T0的煞停距離最長排在第三,不過它也是重量最重的。這是一場很有趣的比賽,讓我們看到了動力輸出没有相差太大的情況下,不同的動力總成在加速上的差異有何不同。值得一看。

[Source:YouTube 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