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 Touring有夠強 滿載下依舊能與Audi RS4 Avant硬幹直線加速!!![影片]

高性能家用汽車有多種形狀和尺寸可供選擇。是的,在現今車界休旅車和跨界車在市場上占主導地位,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一輛高底盤的汽車。那些不喜歡的人可以選擇像BMW(寶馬)M3 TouringAudi(奧迪)RS4 Avant這類的車型;而且這兩款歐系高性能Wagon最近在一起相互較量。

BMW在這場比賽中擁有實力優勢。M3 Touring搭載3.0升雙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10 hp的最大馬力和66.3 kgm的最大扭力,它的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八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xDrive的四個車輪上。

RS4 Avant搭載一具排氣量較小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有450 hp,扭力有61.2 kgm。它的變速箱也是八速自排將動力傳送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上。 雖然RS4 Avant的動力較小,但它比M3 Touring更輕,重量為1,745公斤,而M3 Touring的重量為1,865公斤。

 

然而,M3 Touring額外的重量並未對它的性能造成太大影響。M3 Touring輕鬆橫掃了前兩場比賽,即使RS4 Avant擁有出色的起跑,但M3 Touring在11.6秒完成了0-400公尺的比賽。RS4 Avant的時間則為 12.0秒。由於M3 Touring連勝兩場,因此從第三場開始只要M3 Touring獲勝車內就多載一名乘客,試圖要讓M3 Touring與RS4 Avant更加平等。

可是M3 Touring在車內共四個人的情況下依然獲勝。一直到最後一場車內有五名乘客時RS4 Avant才終於贏得一場勝利。M3 Touring在滿載五人的情況下需要12.1秒才能完成0-400公尺加速任務。在動態起跑方面,M3 Touring也輕鬆贏得比賽,在舒適和運動模式上都與RS4 Avant拉開距離。然而,最後的煞車測試也有點意外,較重的M3 Touring煞車距離比較輕的RS4 Avant還短。

[Source: 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