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直線加速賽上BMW M240i是Audi RS5 Sportback的夢魘 [影片]

距離BMW(寶馬)全新M2首次亮相還有一小段時時間,但這家德國汽車品牌的M240i並沒有懈怠。Carwow近期的一段YouTube影片展示了它的性能實力。Carwow將M240i與更強的Audi(奧迪)RS5 Sportback放在一起相提並論,後者的動力比M240i大得多,而且價格也貴得多。那麼購買RS5 Sportback的消費者額外付出的金額與獲得的性能成正比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BMW M240i xDrive在這場比賽中處於劣勢。它引擎蓋下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74 hp的最大馬力和51.0 kgm的扭力。Audi RS5 Sportback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450 hp的最大馬力和61.2 kgm的大扭力。 

這兩款性能車都配備八速自排變速箱,為四輪驅動系統提供動力。M240i相對於RS5 Sportback的一個優勢是它的重量。M240i的重量為1,690公斤,RS5 Sportback的重量1,735公斤。

第一場比賽,兩人並肩起跑,隨著速度的提升動力更大的RS5 Sportback並没有領先太多,它以12.1秒完成零四比賽,M240i則是以12.2秒的時間緊隨其後。接下來是兩場動態起跑比賽,這兩場比賽並沒有什麼不同。動力更大的RS5 Sportback雖然跑的較快,但領先的幅度小。 

BMW M240i xDrive沒有足夠的動力擊敗Audi RS5 Sportback,但它跟的很近,讓RS5 Sportback倍感壓力。BMW的全新M2將於今年10月亮相。它將配備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大約 450 hp,這應該可以與RS5 Sportback相提並論,且看到M240i的表現後,未來M2的贏面很大。

[Source: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