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與坦克一樣的原地調頭能力!!! BMW M展示配備四電動馬逹動力總成的高性能i4測試車(影片)

BMW(寶馬)M部門正在像其他同業一樣推動電氣化。M對其產品的計劃包括製造Hybrid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而後者正是BMW今天想要強調的。M部門宣布他們已開始以i4 M50為基礎進行修改來測試新的驅動和底盤控制系統,這當中就包含四電動馬逹動力系統。 

這個四馬逹動力系統的每一個馬逹都會負責一個車輪的動力,為i4測試車提供四輪驅動和對扭力傳遞的精確控制。根據BMW表示,M xDrive四電動馬逹動力總成將使駕駛體驗全新的性能特徵。下面簡短的預告影片就顯示了穿著偽裝衣的i4測試車輛進行了與坦克車一樣的原地調頭技能。看來這會是未來電動車的一個特殊能力。 

M的這個電力驅動和底盤控制系統透過使用電門踏板位置、轉向角度、縱向和橫向加速度、車輪速度和其他參數等資料計算出所需的動力。這能提供正確的扭力到達每個車輪上,使車輛獲得最佳性能。BMW M在道路測試的最初幾公里中發現了動力總成的優勢之一,那就是該車可以實現更高的過彎速度。

除了動力總成的開發。現在,BMW已準備好對硬體和軟體進行實際測試。目標要是確保這些車能擁有BMW M過去50年所強調的特性-“驅動力和橫向動力的線性積累,允許可控的操控性達到極限。” 

在i4測試車部份,BMW以傳統的M風格加寬了測試車的輪拱。我們看不到內裝,但BMW表示它配備了測量技術來捕捉駕駛時的每一點數據。 

BMW尚未透露動力總成何時投入生產,因為他們目前正在努力確保電動產品的駕馭感像一輛M車。BMW M今年將慶祝其成立50週年,而電動版i7 M70最早可能會在明年推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