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堅持使用直列六缸和 V8引擎 堅決不生產三缸或四缸高性能車

目前整個汽車市場已明顯轉向電動車,且對內燃機引擎動力車的排放法規也越來越嚴格。一些汽車製造商已將其高性能車上的內燃機引擎尺寸縮小為三汽缸和四汽缸。然而,並非每家汽車製造商都在走這條路,其中一個反對者就是BMW(寶馬)M

在2022年BMW M Fest的媒體預覽中,BMW M總裁Franciscus van Meel表示,M沒有生產三汽缸或四汽缸高性能車型的計劃。根據CarBuzz的說法,Franciscus van Meel說他知道其他公司這樣做,但重申這不是該品牌會做的事情。

BMW M將其S58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安裝到全新世代的G87 M2中,其馬力有453hp,扭力有56.1 kgm,且沒有混合動力部件。這將是BMW M品牌最後一款純內燃機引擎車型,但BMW M不會將電動裝置與三汽缸或四汽缸引擎相搭配。

未來BMW M轉向混合設置可能會讓一些純內燃機愛好者感到沮喪,但他們應該會喜歡更高的效率和性能。Mercedes-AMG C63在2024車型上進行了動力系統小型化,該汽車製造商增加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組件,並安裝了四汽缸引擎。該Hybrid裝置可輸出671hp最大馬力和令人瞠目結舌的103.9kgm大扭力。Mercedes-Benz聲稱這款高性能豪華轎車可以在3.3秒完成0-96km/h的加速任務。

雖然BMW M不會製造三汽缸或四汽缸高性能車,但他們將會製造Hybrid與電動車。BMW XM的V8雙渦輪增壓輕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644 hp的最大馬力和81 kgm的最大扭力。下一代M5的間諜照也顯示該車似乎是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而下一代M3將使用BMW的Neue Klasse平台架構打造成為電動車。

與其他人不同,BMW M可能會堅持使用六汽缸和八汽缸引擎,但它無法避免電氣化。雖然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尚未宣布何時成為一個完全電動車品牌的時間表,但BMW希望到2030年時他們50%的銷售額將是電動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