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決定只在中國生產iX3電動休旅車 而且會將它出口到歐洲和美國等汽車市場

BMW(寶馬)的全電動iX3 SUV將在中國生產,但這家德國車廠已確認這款車將會出口到歐洲和美國市場。

當iX3電動休旅車上市銷售時,它將直接與Jaguar(捷豹)I-Pace SUV相競爭,而儘管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緊張,但BMW還是計劃在中國北方城市沉陽的合資工廠生產電動車,這個決定可能會讓BMW承擔任何可能遇到的額外成本,也讓不少人感到吃驚;而且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表示,在中國生產的iX3也將出口到世界各地的市場,包括美國和歐洲。

 

然而,正如“Automotive News”所報導的,在中國製造iX3的決定將使BMW達到中國的排放法規標準,且這款新的電動休旅車還將加入目前在中國生產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X1,一起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中國販售。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汽車分析師Tim Urquhart在網上發表的評論表示:"BMW顯然並不擔心因iX3在中國建造而消失在美國和歐洲消費者的購車名單中。因為只要車輛做的好,BMW也確保這一點,對消費者來說汽車來自哪裡並不重要。你將會看到一個低成本的車輛在低成本的場地製造。”

目前在北京車展上展出的iX3基本上是X3 SUV的純電動版本,這個車型採用BMW第五代電力驅動系統,可輸出270hp最大馬力,擁有一個大型電池組,在歐洲WLTP(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測試下,充滿一次電可提供400公里的行駛範圍,且當高壓電池連接150 kW的快速充電器時,可在30分鐘內充滿電。BMW iX3的量產將在2020年開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