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電動休旅假想圖 BMW i5可能長這樣….

bmw-i5-il-rendering_1 

BMW(寶馬)i陸續推出i3i8後,據說下一個車款會是i5,而有關於i5的傳言一直不斷,最早我們得到的消息表示i5會是一款有著蝴蝶式車門的EV/Plug-in Hybrid轎車,後來又有傳聞表示它很可能會是一款Crossover SUV。

未來i5會被定位在i3和i8之間,它很有可能採用與X5相類似的SUV車型。有鑑於於此,義大利汽車媒體omniauto的繪圖高手畫出了他們心中i5可能的樣子,並公布在在網站上。從omniauto公布的圖可出他們參考了i3和i8的車身設計。

 

這輛i5有著i8的引擎蓋、雙腎標誌、頭燈以及後視鏡,i3的前保險桿、側裙、後側車門和後側車窗設計。老實說小編看起來覺得有點不協調,有點詭異。

而兩個月前,BMW i部門的負責人Henrik Wenders告訴Car&Driver,i5將會以一個名為"FSAR(Flat Battery Storage Assembly)"的平台打造,並使用碳纖維框架;而其主要銷售目標則是鎖定有家庭的消費者。這意味著,i5必須要有成為家庭裡第一輛車的能力,而目前SUV就是許多家庭喜歡的車種。

Henrik Wenders也證實i5將會是一款純電動車,而非之前傳聞的Hybrid混合動力車。未來BMW的電池組至少能為i5提供320km/h的行駛里程,且i5也會和i3一樣推出搭載內燃機引擎的增程車型。至於i5的推出時程目前BMW還未定,但推測至少也還要再等個二至三年。

[Source:omniauto.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