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短里程焦慮 BMW i5 EV將有REX增程車型 推測2020年到來

近年來BMW(寶馬)要推出i5的傳言一直不斷,去年12月中我們所得到的消息指i5會是一款Crossover跨界休旅車。而今有關i系列第三成員i5的最新消息又開始出現了。

在接受Car and Driver的採訪時,BMW的產品負責人Henrik Wenders表示,我們要做的是一輛電動車,而不是Hybrid混合動力車。這代表著i5將會一款純電動車,而且Henrik Wenders還表示i5除了有標準的電動車之外,也會與i3車系一樣推出REX增程型電動車,供消費者進行選擇。

 

 

在採訪中Henrik Wenders表示,REX增程型電動車是很重要的車型,因為行駛的距離範圍依然是現今消費者或是車主們焦慮的來源。當然,一但我們的電動車有了與內燃機相同,甚至是更長的行駛範圍時,內燃機就會開始變得過時。只是目前我們還做不到,因此,REX增程型電動車將會是未來幾年相當重要的產品,藉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i系列的第三名成員i5將會以稱為FSAR的底盤平台打造,並採用短而平的電池組件。i5電動車將採用大量的輕量化碳纖維結構 ,而且可能會是款Crossover跨界車型。

Henrik Wenders說,我們正考慮在i3之上增加一個車型以吸引家庭消費族群,這代表著它必須能夠成為家庭中的第一輛車。我們依然很努力的在實現這個概念,但這需要由市場來決定,而不是我們。

雖然目前還沒有i5明確的上市日期,不過大都推測它會在2020年時問世。

[Source:Car and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