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BMW 5-Series Touring和i5 Touring隆重登場 提供寬敞行李箱和最高593匹的大馬力

BMW(寶馬)剛剛擴展了新一代5-Series的陣容,這家德國豪華汽車品牌在週二發表了2025年式的5-Series內燃機和純電的Touring車型(提供柴油、輕油電、PHEV、電動)。這兩款車型追隨了四門轎車的腳步,擁有幾乎相同的功能,但是擁有更寬敞的載貨空間。

依照新車不斷變大的趨勢,全新5-Series Touring的尺寸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前保險桿到後保險桿的尺寸為5,060 mm,寬度為1,900 mm,高度為1,515 mm。與上一代車型相比長度增加了97 mm,寬度增加了32 mm,高度增加了17 mm。它還有多20 mm的軸距,達到2,995 mm。另外,BMW也提供了18吋和19吋輪圏做為標準配備,但21吋輪圏則是作為選配。說到這裡,客戶可以訂購M Sport、M Sport Pro和M Carbon Exterior套件。

由於車身尺寸的放大,在正常五人座時,後行李廂可提供約570公升的載貨容積。將後座6/4分離椅背全部放平時可升到1700公升。與同為德國的競爭對手相比,5-Series Touring的空間比Audi(奧迪)A6 Avant稍大,但比Mercedees-Benz E-Class Estata稍小一點,只要你不要那E-Class PHEV版本來做比較,因為這個版本的電池而損失一些後部空間。無論你選擇內燃機Touring還是電動i5 Touring,BMW的統計數據都是相同的。

說到電動車,i5是想要有大動力的BMW轎式旅行車迷的首選。i5 M60 xDrive Touring是i5 Touring中的頂級車型,在增壓模式下可輸出593 hp(601 ps)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83.6 kgm。這與i5 M60 xDrive四門轎車的設定相同,雖然Touring的額外重量會稍微讓加速減慢。但BMW表示,0-100 km/h的加速僅需 3.9秒,原廠的最高極速限制在143 mph(230 km/h)。i5 eDrive40只搭載後置電動馬達,電池組容量為81.2 kWh,最大輸出馬力為335 hp,0-100 km/h加速時間為6.1秒,最大續航里程為348英里(560公里),而歐洲WLTP規範測試的續航里程為314英里(505公里)。當需要充電時,客戶可使用11 kW和22 kW的AC交流電。Touring還擁有高達205 kW的DC直流快速充電能力。

在內燃機車型方面,新款5-Series Touring依然採用輕混合動力或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530e採用BMW 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合的PHEV系統,它可輸出295 hp的最大綜效馬力,純電動行駛里程可達60英里(96公里)。四輪驅動版本具有相同的輸出,但續航里程降至55英里(88公里)。520d採用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加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195 hp最大馬力,提供後輪以及四輪驅動車型。然後是540d xDrive Touring,它搭載3.0升直列六缸輕混合動力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有295 hp。今年夏天BMW還將提供更多選擇,包括六缸柴油引擎和採用最新一代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的兩種車型。

進入車室內部,5-Series和i5的Touring版本有一個令人感到熟悉的內裝,擁有長長的曲面顯示螢幕,它由12.3英寸數位儀表板和14.9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組成。後者採用BMW Operating System 8.5,這意味著它支援視訊串流和 AirConsole遊戲。BMW也提供了多種選配可讓客戶選擇,包括全景玻璃天窗和 BMW個性化Merino皮革。客戶還可以獲得18個揚聲器的Bowers & Wilkins高級音響系統以及多種顏色變化的BMW氣氛燈。

5-Series Touring

i5 Tou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