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鋼炮 BMW i3S」是否能在環保意識逐漸抬頭的市場中兼顧鋼炮獨有的駕駛樂趣呢?(內有影片)

「誰說純電車型無法一展鋼炮長才?」讓BMW為你示範如何在電動車型與性能鋼砲間做一個完美的平衡,因此BMW推出了一款名為「BMW i3S」的性能車款,除了擁有比標準版更強勁的動力輸出外,更同時被賦予了許多性能車型獨有的配備。

 

在這款i3S車型上配備了一組高效能電動馬達,最大動力輸出可達181hp,扭力峰值為27.5kgm,搭配無段變速系統與後輪驅動配置後,0-100km/h加速表現為6.9秒,極速為160km/h。(標準車型為168hp/25.5kgm,0-100km/h加速7.3秒)。而在i3S身上也配備一組33kWh電池組,最高續航力可達200km,而BMW也提供雙缸版本「i3S REX」內燃機增程式車型,動力來源依舊為純電,增程式內燃機僅在電池電力不足時提供電力,增加純電行駛的額外里程。全新BMW i3 REX、BMW i3S REX最高行駛距離皆可達到330公里,讓你在台旅遊也不必擔心續航力問題。

除了動力數據有著微幅提升外,BMW也針對底盤系統做強化,新增一套運動化懸吊系統,並將車高降低10mm。此外BMW也將履帶拉寬至40mm並搭配一組20吋鋁圈,讓這輛i3S有著比標準車型更傑出的抓地力表現。若實際操控起來這輛i3S勢必有著相當亮眼的操控表現,畢竟純電車型所釋放的即時動力,絕對能在起步給內燃機一個下馬威,再加上強化後的底盤結構,使它在高速過彎下也能夠達到一定的穩定性。不過電動車還是電動車,就算稱為電動鋼炮,究竟是否能夠顛覆我們這些經歷長達2-30年內燃機引擎的車迷呢?看看下面的影片,或許你會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