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電動車首部曲,量產版i3預告7月29日亮相

自從BMW於2011年初成立了專攻電動車市場的「i」子品牌後,隨後更於同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以都會通勤為訴求的純電動概念車i3 Concept,並預先開發了包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網路購車平台等服務,為的就是讓i3一上市就能一鳴驚人。

而i3的量產車型不久前也被狗仔隊捕捉到其偽裝測試時的樣貌,如今BMW乾脆自己公開情報,公佈了一張車側剪影與一段短片,同時預告i3量產車型將於7月29日發表,根據推測將會以純電動車以及增程電動車兩種姿態現身。

純電動的版本將會有一顆置於後軸,動力170hp最大馬力以及25.4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將會有130至160公里的續航力;而增程電動車的版本則會增加一顆來自於BMW重機的650c.c.雙缸引擎,用以驅動發電機組為電池提供電力,續航能力則可以達到300公里的水準,對於都會用車的情況來說算是相當足夠。

[Source: BM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