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3電動車在直線加速賽中擊敗E92 M3?

有著碳纖維車體結構的BMW i3電動車因為車重相當輕盈而能夠提供不錯的操控性與加速表現,不過這裡的加速表現主要僅顯露於起步初期…

BMW原廠宣稱i3能夠在3.7秒達到時速60公里,而0-100 km/h的加速時間也只要7.2秒就能完成,這一切都依賴著能夠輸出相當於168hp的電動馬達模組。

為了要實際驗證這款電動車的性能表現,國外的媒體Business Car Manager找來了一輛i3電動車與擁有V8引擎的E92 M3來場直線加速對決。他們也將這段加速競賽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讓大家觀賞。

影片中能看到即使只有使用狹窄的輪胎,i3在起步的一開始就輕鬆超越了M3,一直領先至時速約48公里時,M3擁有完全的抓地力以後才揚長而去。

事實上,影片的來源說明他們的測試進行了一整天,他們甚至在路面更加濕滑的Brands Hatch賽道上測試,並且表示i3的抓地力依然相當不錯,而且還擊敗了M3一路直衝終點。

看來我們不能小看這輛BMW的電動小鋼炮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