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一分為二!BMW在Hybrid系統上,提出了油箱與電池兼容的專利!

 

油電混合技術在汽車市場,正在以飛快的速度佔領純燃油車的市場,混合式的動力比起純電或是純油的單一型式,都還要來的節能有效率,但也因為油電混合動力需要兼容引擎、馬達與電池,首要犧牲的便會是車廂空間,以至於遲遲未延燒到車體相對狹小的兩輪市場。

 


圖中號碼15即為電池,透過號碼13的橡膠隔層將汽油與電池隔開。

BMW提出了一個更好的設計,那就是將電池部分採分離式,嵌套於存放汽油的油箱下方,透過軟性的橡膠材質隔開汽油與電池。當騎士欲來趟長途旅行,需要較大的油箱容量達到較長的續航力時,僅需將油箱下的電池抽離,軟性橡膠隔層便會向下擴展,恢復成一般正常油箱的容量;倘若騎士只在市區裡短距離通勤,欲使用油電混合系統達到更好的效率,便可將電池放回油箱下的空間,雖會壓縮油箱容量,但也因為使用了其Hybrid系統,耗油量也會下降,使電力與燃油動力達到一個平衡。


長途旅行需要更多的油量,電池抽離後就能恢復原有的油箱容量。

拔除電池後,也並非無法使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會保留電容量較小的固定電池,還是能在加速時,獲得額外的加速性能,只是將無法使用純電模式行駛。BMW這樣的設計無非是為了讓油電混合系統能更巧妙的放到兩輪摩托車上,有著更自由的調配空間,工程師們不再需要擔心電池與馬達常駐在車輛上,造成的負重問題,以及因此壓縮到的車廂空間。


BMW先前的專利申請,便是在前輪裝上驅動馬達。


仍還在原型車階段的BMW R1200GS X2。

過去BMW也曾提出有關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專利圖,並在R1200GS的前輪裝上馬達,實現摩托車2WD雙輪驅動,雖僅開發出原型車R1200GS X2但尚未量產。釋出的種種專利,都能看出BMW於混合動力系統上,改進了目前在兩輪上的窘境,將有可能結合此兩項專利,在未來正式量產R1200GS X2油電混合車型,讓我們拭目以待!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油箱一分為二!BMW在Hybrid系統上,提出了油箱與電池兼容的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