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全新操作介面 BMW HoloActive Touch概念系統 2017 CES亮相

bmw_ces_still_web_0009 

一年一度的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已經發展成汽車產業展示新技術的重要場所。隨著2017 CES消費性電子展即將在明年1月5日展開,BMW(寶馬)也帶來了他們稱為HoloActive Touch的全新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新介面技術,這個系統技術將成為BMW i Inside Future概念的一部分。

 

雖然名為HoloActive Touch,但其實它是結合了手勢控制、HUD(Head-Up Display)抬頭顯示器及直覺觸螢幕,能讓駕駛可不用碰觸任何實體按鍵或螢幕就可進行操作和讀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這個系統不是讓使用者在空中旋轉或移動手指而已,而是它能在中央鞍部前端上方投影出一個圖像控制介面,並以電子脈衝技術提供觸覺反饋,讓駕駛感覺像是按著實體按鍵。同時配合攝影機來判讀使用者的手指動作和位置,藉以確定操作者要使用何種功能。

BMW還將展示一個新版本的HUD,這個新的HUD並非使用現今投影在擋風玻璃上的技術,而是使用反射投影在空中,讓駕駛更易於讀取。當然這些技術目前都還處於概念階段。但是在5-Series和7-Series中已經提供了手勢控制功能,因此,若在不久的將來看到HoloActive Touch出現在BMW車上,我們也不會感到驚訝。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