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 如影隨形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 世界無所不連

[新聞照片一]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之遠端控制服務 

隨著全球物聯網的蓬勃發展,現代生活與行動裝置的聯結已密不可分,如何將網路運用於每天的交通方式中,也成為全球關注的趨勢。身為汽車科技發展先驅的BMW(寶馬),早在1980年代起便致力於鑽研駕駛者與外界環境之間的關聯,2011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BMW 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車向世界揭露了BMW 互聯駕駛的前瞻思維,而BMW i的登場不僅開啟BMW的電能革命,全方位的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更引導行車生活進入嶄新領域。即日起BMW全車系搭載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註一),透過車上內建且不需額外收取費用的3G網路,車主可輕鬆使用緊急求助服務(Emergency call)、旅程資訊服務(Concierge Service)、即時路況訊息(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等即時功能;下載車主專用之BMW Remote App後,只要在手機擁有服務訊號的地方即可隨時掌握車輛位置、預先開啟空調甚至是將智慧型手機的導航資訊傳送到iDrive系統上。透過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BMW將日常需求和移動生活完美結合,同時確保旅程的安全性,是目前台灣市場唯一具備完整聯網科技的汽車品牌。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與人的串流脈動

以人、車輛與環境間的互動為發想基礎,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成功地將先進科技運用於造車工藝之上。以車上內建的SIM卡的3G網路為媒介進行聯網或語音通話,提供的服務有:

–            緊急求助服務(Emergency Call):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連接至BMW原廠客服中心,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將同時回傳至原廠客服中心,由客服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救助支援單位。

–            道路救援服務(Breakdown Call):車主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系統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TMS詮鋒)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車輛里程數、水箱、電瓶狀態等情況皆會同時回傳至道路救援客服中心。

–            主動遠距售後服務(Automatic Service Call):車主在購車時可先指定日後保養的BMW汎德服務廠,在每次定期保養到期之前,車輛資訊將回傳至其指定之BMW汎德服務廠,由售後   服務顧問主動聯繫車主,以達到保養的如期執行。

[新聞照片二]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之線上資訊服務 

–              線上資訊服務(ConnectedDrive Services):使用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也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如Spotify, Twitter等)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

–              即時路況訊息(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車主可根據由BMW原廠導航系統上以紅、橙、黃、綠不同顏色顯示的主要道路車流量狀況選擇最佳路徑,有效率地縮短車程時間。

–              旅程資訊服務(Concierge Service):透過iDrive系統與BMW原廠客服中心進行通話,協助找尋餐廳、飯店、電影院等資訊,確認後客服中心會將選定的興趣點之導航路線傳送至車上     的BMW原廠導航系統。

–              遠端控制服務(Remote Services):車主在ConnectedDrive Portal網站註冊並開通功能後,下載BMW Remote App(iOS、Android系統皆可)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手機遙控並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開啟或上鎖甚至開啟空調送風。BMW i Remote App則另能監控充電狀況、行駛習慣和充電站興趣點顯示(BMW i3、BMW i8適用)。

 

為整合BMW ConnectedDrive的多項功能並提高使用便利性,車主於ConnectedDrive Portal(https://www.bmw-connecteddrive.com)申請個人帳號登入後,即可以智慧行動裝置或個人電腦管理搭載互聯駕駛功能的BMW車輛以及使用相關服務。(以上功能皆已導入台灣市場,各功能列為標準或選用配依據不同車型而異)。BMW以永不停歇的創新精神讓科技與人的互動關係更加緊密順暢,同時提昇旅程便利與安全性,實現科技生活的駕馭想像!

註一:由BMW總代理汎德股份有限公司引進之BMW車款,自2015年七月至八月起生產車型全車系標準配備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而自2015年3月起生產之BMW 5系列、6系列以及BMW M系列也標準配備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上述功能列為標準或選用配依據不同車型而異。

[新聞照片三]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之緊急求助服務 

[Source: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