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確認下一代5-Series和X1將會有更節能環保的純電動動力總成車型

除了汽油,柴油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之外,BMW(寶馬)的下一代5-SeriesX1休旅車還將會提供搭載全電動動力總成的車型讓消費者選擇購買。

BMW的計劃內容是到2030年時將其整個產品的每輛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至少三分之一。這家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商也計劃在2023年之前推出25種混合動力和電動車型。

接下來的BMW 5-Series和X1將緊隨2022 7-Series的發展步伐,成為配備上述四種類型動力總成(包括純電動)的BMW汽車產品。

下一代5-Series,X1和7-Series的標準汽油和柴油車也將採用48V輕混合動力技術,進一步幫助BMW實現降低CO2的目標。

到2021年底,BMW集團的EV系列至少將有五種車型,其中包括i3(可能還會進行電池升級),iX3,i4,iNext SUV和Mini Cooper SE。

BMW的CEO Oliver Zipse表示:「我們不僅是發表抽象的聲明,我們還制定了詳細的十年計劃,其中提出2030年的年度中期目標。我們將每年報告進展情況,並根據這些目標進行自我衡量。我們的董事會和執行管理層的薪酬也將與此掛鉤。」

BMW補充說,他們有望實現今年歐盟所訂定的嚴格二氧化碳目標。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的目標是在十年內使道路上的電動車超過700萬輛,其中三分之二採用全電動動力系統。

BMW目前沒有發布任何技術細節,也沒有提供電動5-Series和X1的上市日期。但是,BMW有望在最近亮相的iX3上使用類似的設置,iX3使用後置282hp電動馬逹和80 kWh電池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