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hina BMW確定iX3電動休旅車2020年開始在中國生產

之前傳聞BMW(寶馬)要在中國生產全電動iX30 SUV的傳聞是真的;而且會在2020年於沉陽的工廠內開始生產。當初BMW為什麼要在北京車展上推出iX3 Concept,現在看起來是有它的道理,這家德國車廠就是要表現他們對中國的重視,以及中國對BMW的重要性。畢竟,BMW去年在中國就交出了約560,000輛車,超過了美國和德國市場的總和。

 

BMW在中國當地的合資企業華晨寶馬(BBA- 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去年在中國銷售出的汽車數量就佔了全部的三分之二,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華晨寶馬將在遼寧省沉陽的鐵西和大東增加產量,2019年時要達到52萬輛。

華晨寶馬在5月開始生產常規動力的X3之後,也將負責組裝生產iX3電動休旅車,到時iX3也將成為中國本土化的第六款BMW車型。華晨寶馬不僅擁有兩家汽車工廠,而且還經營一家引擎工廠,這個工廠包含一個為電氣化車型量身定制的電池工廠。毋庸置疑,它將生產iX3製造時必要的電池組。iX3這個被稱為BMW品牌首個全電動核心車型的休旅車將出口到全球許多市場上販售。

在2018北京車展上展出的iX3 Concept擁有一個容量為70 kWh的大容量電池組,搭配兩個位在前後軸上的電動馬逹,於歐洲WLTP測試之下可提供超過400公里(249英里)的行駛範圍。以BMW第五代電力驅動系統為基礎,iX3 Concept這個零排放休旅車的額定輸出功馬力為270hp,利用快速充電可在半小時內完全將電池組填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