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CEO 說巿場上的電動車看起來都一個樣!

在全球車廠相繼推出電動車之際,同在德國的競爭品牌VAG和 M-Benz也不落人後的同時,相對於BMW的保留和觀望態度,BMW對電動車的發展似乎落後了?對此BMW CEO Oliver Zipse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BMW電動車計劃有自己的步調,即將推出的電動車將會讓人耳目一新,BMW的股價未來會再成長,像TESLA的5000億美金巿值不是夢!是這樣嗎?

但是當同是德國的對手VAG宣布幾年內要再擴建6個電池工廠的時候,BMW已表明不會蓋電池工廠,事實上他們也真的直接從中國、韓國購買電池,最近還和美國鋰電池材料供應商Livent簽了一個約百億台幣的合約,擺明了不會在車用電池方面大量投資。

雖然BMW 的也有電動車產品例如最新的BMW IX,也是和集團內的燃油車和油電車共用開發平台,一直到2025年,BMW都不會為電動車發展出一個專用開發平台,可以卻宣示在2030年為止,BMW銷售量一半來自於電動車!

沒有自己電動車開發平台的BMW,CEO Oliver Zipse卻在受訪時表示這些平台開發出來的電動車都是一種樣子,而BMW所服務的是一群有個性、高收入的族群,他們是不會接受這種”看起來都一樣”的電動車!

 

重點提示:2025年不會有電動車開發平台

                   不會蓋電池工廠

                    2030 BMW電動車佔全車系一半

                    快買BMW 股票

 

Source:Reuters Twitt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