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BMW運動房車要角,全新435i動感試駕-外觀內裝

BMW在近年來為旗下產品線增加了不少車型,也因此開始將部分車型獨立成為一個新的車系。而目前看來的規則似乎是Coupe以及Gran Coupe車款以雙號、Sedan以及掀背車型則用單號來命名。

跨足新世代過後,BMW旗下的產品主力3 Series也同樣的將原有的Coupe車型分支成為新成立的4 Series。新世代的4 Series未來將會接下傳承這款運動Coupe車款的重任,而在性能標竿M4正式露面之前,目前4Series產品線中性能最強的就是我們本次試駕的車款435i了。

和新世代的F30 3 Series相同,F32 4 Series也能夠選擇不同風格的Line外觀套件。目前汎德總代理所引進的435i標準搭配的是Sport Line套件,不過本次試駕的車款則是選配了外觀更加具有侵略性的M Sport Package。接下來就讓我們介紹這款全新系列的BMW Coupe車款在外觀與內裝上的特點吧。

外觀

▲4 Series在外觀上比起現行的3 Series更長、更寬也更低扁,營造出更修長俐落的外型,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動感輕盈。

▲從車頭可以看出M Sport套件與Line套件有著不小的落差,前保桿有著特別的摺線與BMW在空氣力學上的新設計Air Curtain,根據BMW原廠資料,這個設計有助於減少車輪周遭的空氣亂流。

▲BMW從過去開始,就一直有的煞車導風孔在最新的4 Series上當然也少不了。

▲由於車頭更加低扁,BMW著名的大鼻孔(腎形水箱罩)也變得較為狹長,搭配開了眼頭的大燈設計讓4 Series正面的樣貌更加兇狠。

▲選用M Sport套件以後,原本的遠近HID頭燈組就會升級為全LED的主動轉向式頭燈,並且有遠光燈輔助系統來避免遠光燈直射對向車以及前方的車輛。上面附上BMW官方的說明影片讓讀者們更了解遠燈輔助系統如何作用。

▲保桿側面能夠看見輔助攝影鏡頭,室內後視鏡的背面也能夠看到遠燈輔助系統用來偵測前方車輛的攝影機。

▲前葉子板可以看見M Sport專屬的車側銘牌以及BMW空氣力學的車側通氣孔設計。

▲M Sport套件搭配了專屬的雙幅式19吋輪圈,而懸吊部分也更換為M款的跑車化懸吊,讓車輛擁有更好的操控表現。

▲車側有著一道延伸至車尾的腰線,而黑色窗框則是M Sport套件的內容之一。

▲車尾可以看到造型狹長的LED尾燈組以及雙邊雙出的排氣尾管,加上435i的銘牌讓這款4 Series目前的性能之王不容錯認。

全新的4 Series雖然在車身長度又比E92 3 Series來的更長,達到了4638mm的程度。但是車重卻因為使用了許多輕量化的技術而讓六缸車型的重量保持在1525公斤,四缸車型則減輕至1470公斤。而根據先前國外媒體的資料,即將問世的M4拜許多的碳纖維材質應用,將會擁有1450公斤左右的車重。

內裝

▲無窗框的車門對筆者來說是雙門車款致命吸引力的關鍵之一。新的4 Series內飾板能夠和車身同色,照片可能無法呈現,但是霧面的塗裝質感還算不錯。

▲這輛435i搭配的是原廠的電動跑車座椅,不僅相當舒適,能夠調整的項目也非常多,包覆性也可以依車主的身材不同來調整。

▲因為車長增加,軸距變得更長之下,後座的舒適性也有所提升。筆者179公分的身材將前座調整至正常位置以後還有著不錯的膝部空間,後座也有了獨立出風口的設計。

▲車門檻能夠看見M字樣的車門踏板。

▲由於4 Series的B柱位置較為後面,因此也能夠看見安全帶自動前推的機構。

▲M款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後方有著8速手自排的換檔撥片。無論質感或者握感都有著相當優秀的水準。

▲4 Series依然保留了傳統的手煞車,這樣的配置深得筆者的心。畢竟有時候手煞車能夠提升操控樂趣…噢,筆者是指操作的方便性。

▲儀錶板有著BMW一貫的四環設計,從下方的液晶螢幕也能夠判讀更多其他資訊如車輛動態模式的狀況。

▲延伸的9.2吋資訊顯示幕能夠顯示導航、跑車儀表(顯示目前輸出的馬力與扭力)、iDrive系統設定等等。

▲這樣Hexagon鋁質飾板與黑色的車內頂篷也是選配了M Sport套件車型的不同之處。

▲排檔桿旁不僅能夠選擇目前的動態模式,按下攝影機符號的按鍵也能夠切換不同的停車輔助顯像模式。

對於新世代的4 Series在外觀與內裝上與3 Series都有更多的不同之處,科技以及安全配備也更加的完善,而這個新的系列是否能夠延續3 Series車款的操控美名呢?就讓我們在下一篇針對操控與動態表現的報導當中為您解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