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於內 創新於外 全新BMW 3系列GRAN TURISMO 驚艷上市

雙門跑車的搶眼外型、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靈活便利的收納機制,再加上與眾不同的產品特色,看似無法齊備的所有優點,如何一次擁有?

首度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全新BMW 3系列GRAN TURISMO,結合跑車般的流暢線條以及媲美休旅車的空間機能,並搭載BMW車款首見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與車側導流氣孔,一現身便驚艷四座,宣告BMW GT新世代的誕生。全新BMW 3系列GRAN TURISMO2013521在台正式發表,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引進全新BMW 320i328i335i GRAN TURISMO,搭載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與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表現全方位的產品魅力!

跨界風格 創意無限

–       類跑車的流線輪廓、無窗框設計

–       首度搭載於BMW車款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車側導流氣孔

–       BMW Lines個性化風格

    無論是BMW經典的美學語彙,或是不同過往的嶄新設計,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就是令人讚嘆不已。位於修長車頭最前端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BMW典型的四圓頭燈連成一氣,而四環光圈上的LED燈眉讓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更加引人注目。順著引擎蓋上四道折線向上,跑車般的流暢線條滑順地延伸至車尾微微隆起,搭配上揚的車側腰線以及跑車特有的無窗框設計,描繪出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有如雙門跑車的動感外型。此外,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為BMW現行車系中首次搭載主動式後擾流尾翼與車側導流氣孔的車款;位於前輪拱後方的車側導流氣孔,搭配前保險桿兩側的氣簾設計能降低行進時前輪附近的擾流,而氣孔顏色也會隨著Lines個性化風格改變(Sport Line為亮黑色、Modern Line為霧銀色、Luxury Line為鍍鉻高光澤),同時提昇美感與空氣力學表現。

    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導入了Lines個性化風格,除了車側導流氣孔之外,雙腎型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進氣口、排氣尾管、車側銘牌以及窗框等也會根據所選擇的Lines而變換顏色(Sport Line為亮黑色、Modern Line為霧銀色、Luxury Line為鍍鉻高光澤),展現各異其趣的性格樣貌。(Lines個性化風格可依車主喜好自由選擇)

空間機能的新定義

–       媲美BMW 5系列的乘坐享受

–       靈活的空間機能性

–       BMW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等頂級配備

    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車長4,824mm、車寬1,828mm、軸距則達到2,920mm,不僅輪距較現行BMW 3系列Touring長110mm、膝部空間增加70mm,高度也多了81mm;在視覺上更顯大氣之外,也顧及駕乘者上下車的便利性,與乘坐的舒適度。寬敞的車室空間除了讓乘坐感加倍適切,也造就了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的載物便利性。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的行李廂容積為520公升(較BMW 3系列Touring多25公升),若將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全部傾倒,則可達到1,600公升的最大空間;加上全車系標配的電動尾門啟閉系統,便可輕鬆收納高爾夫球具類的大件行李。此外,在長程的旅途當中,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的後座椅背可視需求做8~27度的傾角調整,讓後座乘客更加放鬆,即使長時間乘坐也不覺疲累。

    除了優異的空間表現,全新320i、328i GRAN TURISMO標準配備Luxury Line,內裝分別以透氣皮、Dakota真皮鋪陳,搭配Fineline深色木飾板與Pearl高光澤飾條,充滿奢華氣氛;而全新335i GRAN TURISMO則以Dakota真皮、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紅色飾條營造Sport Line的運動氣息,展現熱血個性。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全車系標準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含防夾制機能、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前後座置杯架、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8.8吋iDrive螢幕(320i為6.5吋)、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328i、335i另標配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等,提供駕乘者愉悅的旅程感受。

欲罷不能的動力享受

–       BMW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四缸/六缸汽油引擎

–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

    與其跑車般的外型相呼應,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天生就充滿駕馭樂趣。全新320i 與328i GRAN TURISMO採用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引擎,成就全新320i GRAN TURISMO最大184匹德制馬力,在1,250的低轉速時產生270牛頓米的豐沛輸出,達到從時速0至100公里僅需7.6秒的勁道;而全新328i GRAN TURISMO則擁有最大245匹德制馬力、在1,250的低轉速時提供350牛頓米的大扭力、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6.1秒。全新335i更是不惶多讓,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不僅具有306匹德制馬力,並能在1,200轉速時即提供40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讓全新335i GRAN TURISMO在5.4秒間即能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展現力道飽滿的跑格風範。為實現BMW永續經營的品牌理念,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導入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結合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 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車輛能源管理系統等,確實兼顧環保與駕乘享受。

操控樂趣 愛不釋手

–       後輪驅動、近50:50的車身比重

–       主動式後擾流尾翼降低風阻、提升操駕快感

–       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

     經典的BMW後輪驅動設計、協調的近50:50車身比重,讓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擁有絕佳操控性和彎道轉向能力,令駕駛者深深著迷。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搭載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順暢的換檔齒比能持續地提供豐沛動能,同時優化油耗表現。BMW車系中首見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會在時速高於110公里時自動升起、於低於時速70公里時下降,如此一來便能增加後輪下壓力,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若想要主動式後擾流尾翼在低速時也能升起,駕駛者也可以控制按鈕手動操作。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可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安全科技 絕不妥協

–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

–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

    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全車系標準配備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6具空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縝密設計,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配備之外,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功能、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安全設計,確保每趟旅程的行車安全。

    將人、車輛與環境整合為一的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同樣展現在全新3系列GRAN TURISMO之上。如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藍芽免持行動電話裝置,以及全新335i GRAN TURISMO標準配備之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含行李廂感應式開啟功能、環景顯示系統等BMW互聯駕駛科技,將車輛與生活緊密結合,也加強安全性。

    集結了房車、旅行車與跑車之特色,全新BMW 3系列GRAN TURISMO精采呈現BMW堅持創新的品牌精神,將以跨界的新物種魅力征服市場,再創BMW GT家族的銷售高峰!

全新BMW 320i GRAN TURISMO Luxury Line 建議售價:226萬

全新BMW 328i GRAN TURISMO Luxury Line 建議售價:275萬

全新BMW 335i GRAN TURISMO Sport Line 建議售價:328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