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將獲得i8電動四輪驅動技術

BMW(寶馬)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不久後將會獲得原本是為i8開發的電動四輪驅動技術。

即將於今年上市的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其動力系統是由一具三缸汽油引擎,一台電動馬逹以及電池組所組成的,而現在該款插電式混合動力MPV也將發展出四輪驅動車型,而負責提供傳動系統的GKN Driveline(也為918Focus RS打造四驅傳動系統)也已經證實,這個電動四輪驅動系統是以i8的eAxle為基礎所發造而來的。

BMW i8的eAxle系統目前已可使用在小型車上,例如2-Series。該系統目前的尺寸為寛229mm,高259mm,重20.2公斤。就像使用在i8身上一樣,在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身上這個電動傳動系統會驅動一個輪軸,而且在不需電動馬逹驅動時還會與馬逹脫離來降低車輛行駛時的阻力。另一軸將會由同樣來自i8但已經過調校的1.5升三缸引擎來負責推動。

GKN Driveline表示,這顯示了eAxle系統擁有很強的適用性,可以很輕易的搭配在多種車型上,尤其是Hybrid混合動力車和C-segment車款上。GKN Driveline指稱,eAxle獨立的系統比傳統的混合動力系統更加有效率,因為eAxle可以不用透過變速箱就直接的將扭力傳送到車輪上。雖然它的構造較繁雜,但這造就了更快的反應速度。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