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企業家資助 Bloodhound SSC地表最速計劃有望死灰復燃

在不久前Bloodhound land speed project宣告中止之後没多久,這項計劃有望再重啓。Bloodhound Program Ltd的聯合管理者Andrew Sheridan和Geoff Rowley近日發布了一份聲明,表示在首次發布計劃停止之後,有一些對該計劃感興趣的人聯繫了他們。在這些人當中,來自英國約克郡的企業家Ian Warhurst現在已經買下了Bloodhound land speed project的資產,並打算繼續創造陸地最速紀錄的計劃。

 

Bloodhound Program Ltd成立於2007年,目標是突破1600km/h陸地最速障礙。未來Bloodhound Program Ltd計劃在進行800km/h的測試後在南非干涸的湖床進行創紀錄的嘗試。目前Bloodhound SSC只在去年十月於英國康沃爾測試時跑到過320km/h。

儘管Ian Warhurst承諾要繼續執行計劃,但這個計劃還是有其缺點,尤其是在資金上。它的整體成本在過去十年中不斷增長,根據英國廣播公司2010年的一份報告表示,單獨研究,設計和製造汽車的過程將耗資660萬英鎊,但還有一個更接近該計劃的新預測數字是顯示6000萬英鎊。儘管目前已有增加預算,Bloodhound land也接近正式完工,但據說該計劃還需要另外2500萬英鎊才能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