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首款電動車擁有 1,400匹馬力 0-96 km/h加速可以讓你選擇1.5秒或2.7秒完成!!!

Bentley(賓利)對他們的首款電動車有著宏偉的性能抱負,以至於他們的電動跑車可能成為世界上最快的量產電動車之一。這家英國汽車品牌的第一款電動車將於2025年投入市場販售,最近在接受《Auto News Europe》的採訪時,Bentley首席執行長Adrian Hallmark表示,它的馬力可能超過1,400匹,且能夠在短短1.5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96 km/h。

Adrian Hallmark說:「如果我們現在的GT Speed馬力是650匹,那麼BEV的馬力將翻一倍。從0到60 mph(0-96 km/h)的角度來看,時間縮短。問題是,會讓人不舒服。然後變得噁心。」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Bentley將為電動車提供不同的加速模式。Adrian Hallmark表示:「你可以選擇在2.7秒完成0-60 mph(0-96 km/h)加速。或者可以切換到1.5秒完成0-60 mph(0-96 km/h)加速。」 

根據Adrian Hallmark的說法,電動車的一個關鍵特性將是它的“輕鬆超車性能”,尤其是在30-70 mph(48-112 km/h)和30-150 mph(48-241 km/h)之間。

Bentley尚未說明他們的首款電動車將採用何種形式。我們所知道的是,這款電動車將採用Volkswagen(褔斯)集團旗下的Audi(奧迪)和Porsche(保時捷)開發的PPE(Premium Performance Electric)高級性能電動車平台打造,而且Bentley不會將其設計成看起來像電動車。 

Bentley的電動車在售價方面預計將超過250,000 歐元(約合新台幣784.3萬元)。儘管電動動力總成的成本將比Bentley目前的12缸引擎便宜,但還是會出現這種高價的情況。

Adrian Hallmark補充說:「12缸引擎的價格大約是普通高級汽車引擎價格的10 倍,而電池比我們的12缸引擎還低。我等不及電池組了,它們相對便宜。」 

Bentley將在未來10年投資25億英鎊,在其位於英國的Crewe工廠生產電動車。他們也希望在本世紀末實現完全碳中和,包括汽車的開發和生產。

[Source: Automotive News Europ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