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atur完成開發準備量產 生產數量只有18台

Bentley(賓利)Batur於2022年8月首次亮相,幾個月後Bentley開始開發這款車。現在,這個過程正式結束,這家英國豪華汽車品牌要開始為客戶打造18輛Batur。先前Bentley製造了兩輛量產原型Batur,分別稱為Car Zero和Car Zero-Zero,並進行了超過18,641英里(30,000公里)的實際測試和總計58週的評估。

Car Zero採用充滿活力的Purple Sector車身顏色,搭配擁有黑水晶元素的亮光深色鈦合金格柵。Car Zero-Zero則是採用了Marina Teal車身顏色。Bentley將它們用在歐洲開發和封閉道路上的高速測試。Batur擁有800多個其他Bentley汽車所沒有的獨特部件。例如,內裝包括有回收的 3D列印黃金,它位於引擎啟動/停止按鈕周圍。另外Batur也有大量的高光澤黑色飾板、碳纖維飾板以及菱形高級皮革等內飾。

Batur是Bentley最後一款使用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這個版本的動力系統經過100週的測試,馬力為740 hp,其他版本的馬力則是稍微小一點的710 hp。扭力輸出維持在75.2 kgm。Bentley針對引擎的修改包括調整進氣口、修改渦輪增壓器和改變中冷器。另外,變速箱和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軟體調校也與一般的設置不同。

這款限量版豪華旅行轎跑車採用氣壓懸吊、主動式防傾桿和四輪轉向系統。Batur也擁有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和用來管理動力的電子限滑差速器。

所有18輛Baturs都已經有預定的買家,這些車的起價為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194.3萬元)。這些客戶與Bentley Mulliner個性化部門合作,指定整個車輛的顏色和材料。Bentley致力於透過提供比傳統鞣製用水和乙醛更少的皮革來保持車型的綠色環保。可以使用咖啡烘焙過程中的副產品製成紡織品,並且可以使用回收紗線來製作地毯。

依照每個客戶所要的規格,Batur大約需要四個月的時間來生產,因為大部分部份都是使用手工完成的。Bentley預計將於2024年底完成最後一輛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