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GPS的錯誤導航,平均每年會浪費掉駕駛29小時的時間

自從GPS導航系統問世之後,已幫助數不清的駕駛找到目的地和最佳路線了,然而,所有用過的人都知道,這項技術遠遠還不到完美的階段。

來自富比世商業雜誌的報導表示,一項新研究藉由MyTaxi共乘服務指出,GPS導航系統每年平均浪費掉駕駛29個小時的時間,因為不良或不準確的GPS導引路線所致。

 

這項數據讓我們稍感意外,但是GPS導航系統錯誤導引,導致駕駛開進機車道、山間小路等新聞我們也時有所聞。

市面上大多數的導航系統並不常出現這樣嚴重的錯誤,但是很多駕駛時常被不必要的隨機重新導引路線浪費掉一些時間,因為這些重新規劃常常會讓我們脫離最快路徑,該報導下方的調查證實了這項常見的問題,有47%的研究受訪者承認與他們的導航系統有過口頭爭執,還有31%的人更甚,他們對GPS大吼大叫過。

Waze導航系統的英國區經理Finlay Clark說:「聽到駕駛人對他們的衛星導航系統感到困惑對我們來說並不太意外,因為許多人都沒有更新圖資的習慣,也沒有使用即時交通資訊。」

雖然將錯誤怪罪到導航系統上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研究也指出這不完全是它們的錯,因為有52%的受訪者承認在駕駛時放空並讓GPS主導路線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