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Mercedes-Benz計劃推出比A-Class更小的入門車款 預計2022年問世

Mercedes-Benz(賓士)近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9 CES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了全新的第二代CLA-Class,展示了與A-Class相似的時尚設計與技術。說到A-Class它是目前Mercedes-Benz產品中最小最入門的車款;而且這不會在短時間內改變,不過有消息說Mercedes-Benz可能計劃在某些市場上推出定位比A-Class還低的車款。

根據AutoBild的報導,Mercedes-Benz正在考慮於2022年推出一款小型三門掀背車,並將其定位在目前的A-Class五門車型之下。 這款小型三門掀背車暫時被稱為A-City,它可能會以縮短版的A-Class平台為基礎。雖然有關A-City的訊息相當稀少,但去年10月份的一則報導聲稱Daimler可能會關閉Smart品牌,並以新的A-City三門小型掀背車取代之與競爭對手Mini(迷你)以及Audi(奧迪)A1競爭。

 

有趣的是,AutoBild還表示,這款新的小型三門掀背車可能會衍生出一個定位在GLA之下的跨界休旅車。謠言表示,它將在A-City之後一年亮相,並掛上A-Adventure稱號。車身會有略微升高的懸吊以及休旅車的造型元素。至於車內則會有人工智彗設配,也會有先進的輔助系統。

邏輯告訴我們,如果A-City被點亮了量產綠燈號,那麼就像上面提到的,全新的小型Benz將會以下一代A-Class的縮短板底盤平台為基礎,這個底盤平台可能是個模組化平台,讓Mercedes-Benz的工程師能夠依據新車的需求進行調整。如果我們得到的消息是真的,那麼没意外的話A-City很可能會在兩年之內進入繪圖設計階段。

根據之前的傳聞,入門的小型Bena甚至還可能會有其他衍生車型,例如可按需求共享的小車和小型貨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