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緊湊型車款將會報到三位新成員,其中包含廂型休旅車?

據報導,Audi將在2018年新一代A3家族推出時,趁勢放棄掉A3三門掀背車型,並同時新增一款四座版本的TT車型、 A3 Sportback Allroad車型以及意想不到的A3廂型休旅車。

由於滯銷的A3三門掀背車型可以說是幾乎賣不動了,所以較為受歡迎的A3 Sportback很有可能推出 Allroad版本來搶攻市場。有傳言表示 Audi計畫拓展Allroad版本的產品陣容,如果真的這樣,想必A5 SportbackA7 Sportback也絕對會是它們的根基。

 

 

Audi也計畫推出緊湊型(Compact)四人座轎跑車TTC,該車光是看名字就覺得或多或少牽涉到TT。事實上, Audi TTC被假設為一部相較TT更寬敞、更實用、更實惠的車款,有點類似Volkswagen Scirocco或者Hyundai Veloster。據說,TTC Concept(概念車)已經開始動工了。

最後,Audi緊湊型車款家族也可能會增加MPV成員,用以對抗BMW 2-Series Gran Tourer。然而,就算是真的,Audi A3小箱型休旅車也不會在歐洲市場推出、而是在中國市場推出,因為該市場是Audi所認定的高端緊湊型車款主要需求地區。

「由於高端市場中,緊湊型的四人或者五人座車款實在不缺選擇,我們相信過不了多久所有領先的高端品牌都會需要緊湊型的七人座車款。」 Audi的產品企劃主管告訴媒體Automobile「你看,當高級官員開著有型的車四處馳騁的時候,研發人員就是要從民眾的角度去思考,比方說最暢銷的車輛是為何能夠暢銷。Audi在思考要如何能夠不衝突的串連起不同風格取向的車款,就像BMW推出Gran Tourer的做法一樣。」

(附圖為2006年的Audi Roadjet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