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將在Worthersee Tour上推出525 PS 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

德國Audi(奧迪)汽車昨天在網路上公佈了即將在5月28日至31日的2014 Worthersee Tour車展亮相的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官方照片。

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是以S3 Sedan為基礎所改造而來,不過它不是搭載300 PS的2.0升四缸TFSI引擎,而是使用信譽良好來自Audi RS Q3的2.5升五缸TFSI引擎。在RS Q3身上這具2.5升五缸引擎可輸出310 PS馬力,但用在A3 Clubsport Conept身上時,Audi換上了更大的渦輪和一個中央冷卻器,讓該具引擎可輸出525 PS馬力,扭力也提高到61.3kgm。

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可讓1527公斤的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在3.6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時速可達到310km/h。引擎所產生的動力會透過具備Launch Control的七速S tronic變速箱傳送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和輪胎上。

與S3 Sedan相比,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已降低了10mm的車高,輪圏/胎則是選擇了21英寸雙肋五輻式鋁合金輪圏和275/25 R21性能胎,煞車碟盤則採用碳纖維陶瓷制動碟盤。

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披著藍色塗裝和更運動化的車身,其中包括前保險桿上的雙碳纖維擾流板,碳纖維側裙下緣,一個大的後下氣流擴散器和大口徑雙橢圓排氣尾管。車室內配備了四點式安全帶,而座艙佈局是令人熟悉的Audi風格,不過有兩個頭盔和賽車桶形座椅,而行李箱也提供足夠的空間。

Audi表示暫時沒有任何計劃把這個概念車轉化為量產車,但是這很可能是Audi說的即將出現在RS3引擎蓋下的2.5升五缸TFSI引擎的模式。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