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輕更厚實 Audi準備在旗下車款上採用輕量強化玻璃纖維鋼彈簧! │ InCar癮車報

過去,德國Audi(奧迪)汽車曾發表了多項車用新技術,其中就包括了以強化玻璃纖維聚合物(GFRP)製成的避震器彈簧,而今這家知名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已經宣佈計劃開始使用強化玻璃纖維聚合物(GFRP)彈簧。

Audi已準備好要將這種新的輕量化彈簧使用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的高級大型和中型車上。這種新的強化玻璃鋼彈簧是由多種金屬與強化玻璃纖維塑膠(CFRP)混合而成的新材料,它比傳統的鋼製彈簧更大更厚實,但是重量大約輕了40%。Audi表示,每個強化玻璃鋼彈簧重量約為1.6公斤(3.5磅),而相同的鋼製彈簧大約是2.7公斤(6.0磅)。

這聽起來並不多,但Audi表示,四個強化玻璃鋼彈簧大約就能為車輛減輕4.4公斤(9.7磅)的重量以及一半的簧下重量。

除了重量輕這個優點之外,強化玻璃鋼彈簧也不會腐蝕且不受化學物質,例如車輪清潔劑的影響。根據Audi技術開發主管Dr. Ulrich Hackenberg表示:"強化玻璃鋼彈簧在車輛底盤系統的關鍵位置上減輕了重量。因此,可使車輛在操駕上更為精確,並提高舒適性。"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