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udi Sport Quattro的繼任者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

根據國外最新消息表示,Audi(奧迪)將以在2010年巴黎國際車展上亮相的2011 quattro Concept為基礎推出一款全新跑車,以慶祝1984年推出的Sport quattro誕生30周年紀念。預計新車將在今年9月份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發表,在2014年上市銷售。

Autozeitung說,這款新跑車將會比2011年Quattro Concept更動感,新車會有一個比原先形狀“更清晰”的設計。

新跑車還有望獲得多種輕量化材質組件,包括有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鋁合金和鎂合金。在採用多種輕量化材料後,預計將可使新跑車的重量控制在1300公斤左右。

雖然Quattro Concept搭載的動力系統是2.5升五缸引擎,最大馬力408匹,最大扭力49.16kgm,但傳聞量產的新跑車將會採用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高逹650匹。如此高的動力預計將可使新跑車在3.4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

我們推測新跑車也會配備碳陶瓷煞車系統,Sport quattro後差速器和配有主動式阻尼器的運動化調校懸吊系統。如果這一切都順利的按照Audi的計劃走,那麼新車推出時其售價大約會在115,000歐元(約合台幣458.9萬元)左右。

[Source:Autoze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