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證實有些Audi自排變速箱內的軟體會改變排放測試結果

maxresdefault 

大約一個多星期前,德國Bild am Sonntag週報表示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發現了Audi(奧迪)自排變速箱中的"奇怪"軟體,而這跟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柴油醜聞是兩回事。就跟你猜的一樣,Volkswagen集團不願意承認它是"作弊軟體",該集團的說法是,Audi有一些車種的自排變速箱內有自動適應功能,當這些車接受廢氣排放測驗時"有時候會做出錯誤且不可重現的結果"

 

Bild am Sonntag有提到這項軟體十分聰明,會自動偵測車輛是不是在測驗中,當方向盤的轉動被認定為正常行駛時,一切都很正常,但如果不是正常駕駛時會出現的舉動,這個軟體便會啟動,使變速箱提早換檔,這樣的動作可以使二氧化碳和一氧化氮排放暫時減少。

德國政府已經指派了德國汽車聯邦機構(KBA)去調查分析這個Volkswagen集團的事件,而Volkswagen集團也表示一定會合作與協助這項Audi汽油和柴油引擎的調查。

Bild am Sonntag也提到美國環保局已經開始調查這項最近發現的嫌疑軟體,也會在這個星期拜訪Volkswagen集團的高層工程師來多做一些了解。美國環境保護局(EPA)也將進行調查這個軟體到底是不是作弊設備。如果是,那手邊還在燙手的柴油醜聞尚未平息,又要再加入一個很大的問題。

[Source:Reu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