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5 Coupe的實際性能表現比原廠聲稱的還要快

Audi已在今年上旬揭開新款RS5 Coupe的面紗,最近Audi Sport的技術開發主管Stephan Reil則透露說這輛車能比先前報導的還要再快。

在CarAdvice的面訪中,Stephan Reil表示公司聲稱的0-100 km/h時間是3.9秒,這個數據有些保守,他解釋說:「我已經在做這份工作將近20年了,參與過難以計數的車款開發,我們所發布的性能數據一直以來都比較保守,而在新款RS5上也有這個特點。」

 

Reil繼續表示這輛車在理想環境下有可能能以3.7秒完成0-100 km/h,他還補充道:「就算在最糟糕的環境裡,你還是能做出3.9秒的成績,但你不會遇到4.0秒以上的狀況。」

得知這輛車真正實力是件好事情,不過實際上確實有相當多的因素會影響到真正的性能表現,這可能是為何Audi傾向於發布較保守數據的因素,而Reil則表示保守數據的另一項因素是他們不希望在媒體文章上看到這輛車性能表現比原廠聲稱的還要慢。

RS5 Coupe在上個月已於德國上市,搭載一具2.9L V6 TFSI雙渦輪引擎,擁有450 PS的最大馬力以及61.2 kg-m的最大扭力,當配置選配的動態性能套件時,擁有280 km/h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