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了一輛Audi的RS3賽車?可是它比市售版還要慢耶

Audi(奧迪)已經將兩部RS3 LMS私人車隊廠車交付給Cadspeed-Racing和Speed Factory Racing Team兩支車隊了,這部四門賽車將在一月中旬的TCR系列賽的杜拜24小時耐力賽上場。

Audi Sport私人車隊參賽部門主管Chris Reinke說:「在成功的開發與測試之後,RS3 LMS廠車於11月底開始生產。」

 

RS3 LMS賽車使用一具2.0L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26馬力,使這部賽車能在4.5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有趣的是這比新款市售版的RS3 Sedan四門房車版還要慢0.4秒,市售版使用一具2.5L五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94馬力,Audi Sport也為這部賽車裝上了賽道專用的前下擾流翼、大型後尾翼、車體空力套件、以及符合TCR賽事規範的最大76.8英吋寬前後葉子板。

RS3 LMS是Audi踏入TCR房車大賽範疇的第一步,這些車型都將在他們專屬的歐洲、亞洲、或其他地區的系列賽中競賽,此外,也有一些能讓它們參加的耐力賽組別賽事,像是紐柏林24小時大賽,賽規明定參賽隊伍必須使用量產的四門或五門車款,而引擎則只能配置單渦輪,排氣量必須在1.75到2.0L之間。

Audi提供三種RS3 LMS的販售方案,第一種要價$134,360美元,這個方案的賽車將配備六速序列式競技變速箱,第二種方案要價$113,530美元,配備的是S Tronic DSG變速箱,最後一種方案的價格為$103,000美元,雖然這個方案不符合TCR的規範,但作為一款普通賽車應該還是擁有很強競爭力。

Volkswagen Group(福斯集團)很顯然地發現了TCR賽事帶來的商機,因為他們除了推出RS3 LMS賽車之外,還有旗下其他品牌推出的VW Golf GTI TCR和SEAT Leon Cup Racer TCR賽車,除了這些之外,參賽隊伍也能選擇Kia Cee’d、Opel AstraAlfa Romeo Giulietta和許多其他款的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