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的Audi RS1將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現身? 

根據法國出版社Automoto,經常被提及的Audi RS1可能會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次現身。

在2014年的時候,Audi當時聲稱品牌尺碼最小的A1不會有RS的版本。但是後來又推出了更專注在性能表現上的S1(不算限量版的A1 Quattro)。然而,在掀背車款持續熱銷膨脹的情況下,看來Audi將自打臉推出更猛暴的RS1。

 

來自一份從Audi內部可靠的來源證實,RS1將採用S3以及Golf R身上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四缸引擎,最大輸出超過300hp以上,讓231hp的S1相形失色。


Audi S1

為了強調原始的操控駕駛樂趣,Audi RS1將搭載引以為傲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六速手排,相信可以吸引到熱血的消費者。由於車輛的尺碼比較小,應該能夠越級挑戰更強大的掀背車,如Ford Focus RS也會是對手。

假如RS1真的誕生了,那麼也有可能吞時自家產品RS3的銷量,就像BMW M2M4類似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