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hp 5秒內破百 Audi RS Q5將在日內瓦車展上粉墨登場

Audi(奧迪)預計將在下個月7日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發表高性能休旅車-RS Q5

最近的一則消息顯示,Audi Sport GmbH(前身為Quattro GmbH)將在可預見的未來推出另外8個RS車型;而不久前Audi Sport的Boss Stephan Winkelmann告訴Motoring,一個Q5大小的RS車型將會首次在瑞士亮相。

 

 

Audi Sport並沒有透露關於RS Q5 SUV的任何性能細節,但顯然RS Q5將遠遠快於SQ5。這意味著它的0-100 km/h加速時間將會短於SQ5的5.4秒,預計RS Q5的衝刺時間會縮短到5秒以下。我們推測RS Q5可能搭載修改過的SQ5 3.0升V6汽油機械增壓引擎(可能換成渦輪),或是使用Porsche(保時捷)的2.9升V6引擎(會再進行調整)。

不管它會使用何具引擎,RS Q5的最大馬力有可能會大輻上漲到450hp以上,不過最高安全極速可能會被電子限速在250 km/h。當然,Audi Sport一樣會提供一個Dynamic Package讓最高極速再往上提升一些。像往常一樣,高性能 RS Q5將採用Quattro AWD四驅系統。

[Source: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