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還要更強,Audi為RS Q3推出「performance」版本


Audi似乎認為現今RS Q3擁有的性能還不夠,為此推出一款名為「performance」的版本,使得RS Q3 performance將擁有不低於367hp的實力,令同級對手相當汗顏。

 

Audi於2014年為RS Q3進行小改款的動作,它調整了2.5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紮出額外的30hp馬力與3kgm的扭力。因此最大輸出來到340hp馬力和45.9kgm扭力。現在,Audi的工程師們決定再次修改引擎,為這款「performance」版本展現更強的調效功力,似乎要把這款引擎所有潛力都爆發出來,讓最大輸出來到了367hp馬力和47.4kgm扭力峰值。如果對這些數據熟悉話,那是因為在RS3 Sportback身上具有完全相同的引擎規格。
由於已具備額外的戰力,全新Audi RS Q3 performance能夠在4.4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比標準RS Q3再快0.4秒。雖然標準RS Q3被限制在250km/h電子限速,但Audi RS Q3 performance則可來到270km/h的表現。
除了擁有更強大的性能,這款高性能跨界休旅也搭配經運動調校過後的七速S tron​​ic變速箱,讓整體操駕更為靈敏順暢。外觀上也進行了稍微地修改,最明顯之處如前保險桿更大的進氣口,同時後保險桿部分也加入更突出的下擾流。並且塗上Audi RS車系的「Ascari blue」金屬烤漆,更增添性能色彩。


目前於德國起始售價為€61,000歐元,而Audi RS Q3 performance將於下個月日內瓦車展上獲得首發亮,並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