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給經銷商一個公事包?不!是如同公事包大小的虛擬實境器材!

虛擬實境、飛行汽車以及殖民月球一直都是近年來科技主要探討研究的項目,但它們總在測試研發中,還沒有一項是完全實裝完成的。然而,如果說虛擬實境仍尚未實行,相信Oculus Rift(虛擬實境遊戲設備)會有很大的意見,而Audi也絕對是有意見的一份子。

 

 

這個新的虛擬實境裝置的核心概念,就是請顧客穿戴上如圖中的頭部裝備,接著就能看到虛擬的汽車在他們眼前。運用這個技術,這些未來的買家就可以坐在方向盤後面或者打開後車廂,執行身歷其境的體驗。畫面中鏡頭將會對應顧客頭部的動作而調整影像。為了使整個體驗更具有真實感,裝備還搭配了耳機,使得顧客可以聽到開關門的聲音,或者是收聽車上的收音機。

這間德國的汽車製造商聲稱,虛擬實境體驗技術將會在2015年底的「動態成長市場」裡面開始啟用。這個系統只需要經銷商拿著如同公事包差不多大小的設備,就可以提供顧客看遍所有該品牌車輛可能的設備組合以及車型配色的服務。

如果它真的如汽車製造商所聲稱的這麼厲害,那組身歷其境的硬體就真的很神奇。除了環伺車輛以外,虛擬實境還可以讓顧客選出他們要的配色以及配飾,即便這經銷商並沒有庫存具有該車色、該配飾的實車。而Audi已經宣布這項超科幻的小工具即將開始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