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擴增實境」app功能!Audi R8 V10 Plus展現勇猛的呼嘯聲

上個月,我們已經說過Audi要推出2013年式 的新R8 – 旗艦的「R8 V10 Plus」版本;而後,法國汽車媒體MotorSport雜誌也為 R8 V10 Plus進行了0~300km/h的測試。 現在他們又為了這部車的行銷廣宣,跟 app廠商 Blippar配合,推出「擴增實境」的3D廣告功能

所謂「擴增實境」的意思,就是當你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了「Blippar」這支 app後,當你啟動程式、將鏡頭對準一個平面物體,例如一部 Audi汽車的照片,它就會在你的螢幕跳出這照片的3D實物介紹。

詳細說明請參考以下影片:

這功能可以讓許多人,跟他們的R8 V10 Plus做出即時的立體互動,也可以讓潛在買家更快了解這部車的重點細節。而他們在製作這支 app的時候,也錄下了它正在馬力機上拉馬力的引擎咆哮聲。目前上方的影片,就可以聽到這雄壯悅耳的引擎聲浪。

不過就我試了許多次後,發現此 app的辨識度不佳,我找了一堆R8的照片,也無法完成3D的實境互動;不過,至少Audi官方這次的行銷手法已經是很有突破性的創意了。

關於R8 V10 Plus,它的性能會比一般的R8還要運動化一些、輸出也強一些,但它仍舊比限量版的R8 GT表現低階一點、而且也不是限量發行。目前,他們已經將2013年式的車型,換上了七速 S tronic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換上新變速箱的R8 V10,馬力輸出為542hp(原為525hp),但它除了馬力大了一些,傳輸效率也比以往更好、更直接,所以同時也提升了更佳的性能表現。

此外,R8 V10 Plus的 0~100 km/h加速為 3.5秒(手排為 3.8秒),極速為 317 km/h (不過手排的極速為 319 km/h);而如果跟R8 GT的S tronic系統相較,R8 GT原廠公佈的性能數據是 0~96 km/h 3.8秒,極速一樣是 317 km/h。在加速性能表現方面,R8 V10 Plus比起R8 GT來說,卻是絲毫不遜色;當然,兩者的底盤實力還是有些差異。

除此之外,新的R8 V10 Plus也把碳纖維陶瓷剎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了;讓新的旗艦 R8更有收藏的價值。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