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賽道而生 Audi R8 LMS GT4開放訂購!

Audi Sport於今年四月的紐約國際車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揭開了純賽道版本的Audi R8 LMS GT4,直到現在,Audi的賽車部門才開放接受客戶的訂單。

 

目前 Audi Sport 於德國開出的價格為$232,000(約新台幣7,056,230元),目前僅歐洲地區開始販售,不過若是有亞洲、北美或是澳大利亞的買家對於純正賽道血統的R8 LMS GT4有興趣也可以下訂(前提是若您不在乎增值稅)。

Audi R8 LMS GT4搭載一顆與R8標準版相同的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而根據您要參與的賽事,引擎動力規格可完全依照賽道調整。

標準版本的R8搭載的是一套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而R8 LMS GT4則為賽道而生,則修改為後輪驅動,搭配七速S-tronic變速箱,由中置引擎直接傳導出最純粹的動力輸出,不過受限於GT4的賽事規則,標準動力下修為495p,不過正式出賽時,動力部分應會修正!

而這輛R8 LMS GT4也不是第一輛有著tail-happy樂趣的車種,還記得在前陣子,Audi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一輛R8 V10 RWS special edition,且採限量999台的方式進行販售(共分為Spyder/Coupe二種版本)。

回到正題,儘管在GT4賽事的限制下R8 LMS 0-100km/h加速可望壓在4秒內,而極速則設定為250km,R8 LMS GT4在移除了Quattro、豪華套件之後,車重來到1460kg,足足比標準版少了近100kg,在輕量化與後驅的設定下,R8 LMS勢必能夠於GT4賽事中一展長才!

Audi表示將會於十二月開始交付R8 LMS G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