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udi R8 e-tron將回到量產計劃中 有望在明年底推出

Audi(奧迪)原先計畫要在2012年的年底時推出R8 e-tron電動超跑,但後來該計畫被無限期延遲,Audi解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有的電池技術並無法達到實用及量產階段的續航力,而且也不會有車主肯接受短短的單次充電續航力。

時間回到今天,根據國外一則最新的消息表示,由於鋰離子電池技術的進步和變化,R8 e-tron即將回到Audi的量產計畫中。而根據瞭解內幕的人士所述,R8 e-tron將在2014年後期以第二代R8的新鋁合金和碳纖維車身結構,以及外觀現身。

目前,有關R8 e-tron的最新資訊還很少,但據說,R8 e-tron將採用新的電池組,這個採用新技術的新電池組可讓原本單次充電只能行駛215km里程的R8 e-tron增加到400km的里程。

現在還不清楚R8 e-tron是否還是延用原來的二具電動馬逹,但以前的型號上的二具電動馬逹組合可提供380ps( 280kw)的馬力和84kgm的扭力。這樣的動力輸出讓之前的R8 e-tron在4.2秒就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00km/ 。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