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公布2015 Q7官方照片 二代Q7帥氣亮相 

上星期,Audi(奧迪)官方正式在網站上公佈了首組第二代Q7的官方圖片和相關資訊。這款全新的Q7豪華休旅將以MLB Evo平台打造,預計會在明年一月份的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

All New Q7的外觀設計以Audi最新的設計概念打造,車身採用更為清晰的剛毅線條,使新車變得棱角分明,與現行款的圓滑飽滿造型完全不同。新的水箱進氣護罩搭配金屬邊框,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具立體感。車側,犀利的車肩線,搭配車下的銀色飾板以及外凸的輪拱與輪眉,讓All New Q7多了一份硬派感;而造型想呼應的前後燈組也更具科技感,非常符合Audi追求科技創新的形象。

 

 

另外,更優異的空力設計和更小的撞風面積也使新一代Q7的風阻係數僅有0.32。而在配備上,消費者也能選擇氙氣,LED或矩陣LED頭燈,不管客戶選擇何種頭燈系統,全部都會配有雙箭頭的LED日間行車燈,高規格車型還會有動態轉向車尾燈。

新一代Q7的車身尺寸比現行款要略為縮小一點,車身長度短了37mm,寬度減少了15mm,高度則保持不變。雖然車身稍微縮小了一點點,但All New Q7的車室空間卻更為寛敞,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比現行款增加了21mm,前後排的頭部空間也分別增加了23mm和41mm。

車室內部,可以看到新一代Q7營造出的科技感比現行款更為強烈,中控台設計非常簡潔,上方為獨立觸控式顯示幕,接著下來是空調出風口,一排按鍵以及空調控制區。中央鞍部變的更寛,左邊有新MMI資訊娛樂系統(Android 系統和Apple CarPlay系統相容)手寫操作區和全新的排檔桿,右邊則是前座雙置杯架。

新世代Q7還配有Bose音響系統,以及更昂貴輸出功率達1920瓦的Bang&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還有後排娛樂系統,該系統可提供一個或二個10.1英寸螢幕,這套娛樂系統使用了Nvidia的Tegra4處理器,內置32GB存儲空間,可以播放影片,支援藍牙,NFC和LTE連線。

號稱在同級車中最輕的車款,搭載3.0 TDI引擎的新世代Audi Q7的重量已減輕至1995公斤。和現行款相比,這可是減掉了三百多公斤的重量。能有效的大量減重,主要是All New Q7採用了一個輕量化底盤,以及大量使用高強度鋼材和鋁合金材料,這就使它減掉了100公斤以上。另外,其它部份也使用了輕量化材料,例如全鋁合金車門(減掉24公斤),引擎蓋,前葉子板和後行李尾門就再減掉71公斤。

在動力系統部份,3.0 TDI的馬力從245hp提升至272hp,扭力從56.1kgm提升至61.2kgm。這足以讓Q7在6.3秒跑完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可逹234km/h。這具3.0 TDI的百公里油耗為5.7公升,等於一公升燃油約可行駛17.5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49g/km。另外,還有一具動力更小的3.0升 TDI(218hp/50.1kgm)柴油引擎,則會晚一點推出。

汽油引擎部份,有3.0 TFSI,馬力333hp,扭力44.8kgm,0-100km/h加速6.1秒完成,最高時速250km/h,百公里油耗7.7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179g/km。另外,還有一具2.0 TFSI,馬力252hp,扭力37.7kgm。這具引擎主要市場是亞洲和美國。新世代Q7的所有車型都會標配quattro四輪驅系統。

新世代Q7系列中會加入一款名為e-tron quattro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個車型的Plug-in Hybrid系統由3.0 TDI柴油引擎(258ps),電動馬逹(127ps)及電池組成;傳動變速系統採用八速Tiptronic變速箱,在混合動力模式下0-100km/h加速時間為6秒,最高時速225km/h,純電動模式0-100km/h加速時間6.1秒,行駛距離56公里。這款Q7 e-tron quattro的百公里油耗1.7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50g/km;而這款車也是Audi旗下第一款柴電混合動力車。

2015 Audi Q7將在明年春天於德國推出,售價約從61,000歐元(約合新台幣237萬元)起跳,交車時間則會在夏天。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