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好評!Audi Q7與Volvo XC90於Euro NCAP撞擊測試奪冠(影片)

根據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最新的碰撞測試報告,第二代Audi Q7Volvo XC90這兩部頂級的大型SUV都成功地獲得了五星級評鑑。

XC90是一系列測試之中成績最為優秀、脫穎而出的車款,在預防碰撞以及駕駛輔助測試之中它都拿了相當高的分數。而它也是第一部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英文全名為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在跟車測試時得到滿分的車款。

至於Q7則藉由多次碰撞輔助制動系統以及Audi預防感知系統獲得了"Euro NCAP Advanced"這個獎項;Audi預防感知系統能夠讓車輛在預知到將要發生碰撞之前,搶先將安全帶束緊並且關閉車窗以及天窗,使得車內乘客安全、避免被拋出車外或者碰撞的可能。

Euro NCAP也對其他的車輛進行碰撞測試,以瞭解它們在遇到意外時的安全性。其中,以下的車款也都獲得了五星級評價:Volkswagen TouranFord GalaxyFord S-MAXRenault Kadjar以及Toyota Avensis。而一同進行測試的Mazda CX-3僅僅拿了四顆星評價,因為它雖然提供AEB系統,卻僅僅是個選配方案,然而大多數的人並不願意多付預算來購買這項功能,所以予以扣分。至於新的Mitsubishi L200,也因為沒有配備AEB所以拿了四顆星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