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Q4」商標確認 將打向BMW X4  

Audi的Q系列休旅車家族將迎來全新成員,德國四環品牌已確認全新的車款將採用「Q4」的名稱上市。

TT Offroad Concept為基礎打造 的Audi Q4將會是未來Q6 e-tron量產版的胞弟。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表示,Q4直接的競爭對手將指向BMW X4以及Mercedes-Benz GLC Coupe

 

不過Q4所有的研發與技術仍處於起步的階段,作為一款運動型SUV,Q4將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配韓國Samsung供應的電池模組。

Samsung斥資四千億韓幣在匈牙利建造全新的電池工廠,計劃在2018下半年完工,與Audi的Gyor工廠只有90分鐘的車程,也是Audi TT誕生的地方。未來Samsung的電池技術將會有LG的支援,並大幅應用在尚未出世的電動車款。

除了標準版Audi Q4,德國四環品牌早在2013年先行至歐盟智慧財產保護局(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註冊了S Q4的車名,代表未來會有一款採用混合動力系統的高性能休旅車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