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與 FCA 達成協議,取得 Q2 與 Q4 標商名稱的使用權


向來是以Q為代號作為旗下SUV家族命名的Audi車型名稱涵蓋Q1至Q9,其中Q2和Q4的命名權掌握在FCA手中,且FCA先前並無釋出命名權的意願,但這項尷尬在近期獲得化解,根據英國CAR Magazine報導,日前雙方在底特律車展達成協議,Audi將獲得Q2和Q4名稱的使用權。

 

由於FCA旗下的Alfa Romeo以Q2及Q4來做為車款分別為兩輪或者四輪驅動的配置,如同集團的Maserati也以相同的方式,區分旗下GhibliQuattroporte兩款車的驅動方式。畢竟誰都不想旗下產品與其他品牌產生混淆,此前Audi曾一度考慮將Audi Q2更名為奧迪A2Q,而Q4則考慮從Audi TT作為來源,稱作奧迪TTQ,概念車為TT Offroad Concept。但若以不同方式命名,更會使這兩款新車無法快速融入品牌SUV家族。據這次報導稱,在理想狀況下Q1的名稱將會留給一款更小的車型,Q4將是位於Q3和Q5之間的一款車型。

↓ TT Offroad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