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2要越級打怪? 將通吃BMW X1以及Mercedes-Benz GLA!? 

Audi全新的入門休旅車Q2,有很多外界人士認為它只是Nissan Juke以及Peugeot 2008的高級版本。不過原廠的高層卻不這麼認為,聲稱Q2將會帶來Mercedes-Benz GLABMW X1不少的壓力,也有強勁的實力拉走對方的消費者。

 

AutoNews寫道,一位四環品牌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級主管認為Audi尺碼最小、售價便宜的休旅車,即使車身尺碼會輸給上述的主要對手,不過它所展現的實力以及魅力並不會落差太大。

而官方認為購入Q2的消費族群,主要是因為受到小巧緊湊的外型和實用的尾廂,既好停車又方便置物,前衛時尚的造型反而是其次。不過Q2的外型設計師Matthias Fink說明:「Q2看起來不像是苗條的運動員,而是肌肉感十足的美式足球運動員」,這句話還是要端看個人的審美觀了。

Audi Q2跨界的尺碼,似乎也是MINI Countryman潛在的對手。不過Audi負責人表示,這點並不用擔心,因為MINI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很忠誠,對於增加實用性和更大的車室空間並不會感到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