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的Q1原本應該叫做Q2,這一切都要怪FCA?

一份新的報導顯示,其實Audi最初是想用Q2作為他們入門級跨界車的名字,但由於FCA拒絕出售名字使用權,他們沒辦法、只好將其命名為Q1。

 

 

在前陣子,我們分享了Audi想跟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購買Q2與Q4這兩個名字的使用權卻慘遭拒絕的新聞。現在一份新的報導指出,現行的Q1原名叫做Q2,但自從FCA拒絕售出名字使用權後,Audi只好再想想辦法。根據Audi那邊提供的情報,該公司高層顯然與FCA聯繫過,並且提供了「相當顯著」的高價位來購買Q2的名字使用權;但就在此同時,FCA的代表竟然告訴媒體Automotive News Europe,他們從未與Audi接洽過什麼關於名字的相關議題。

而正當Audi的運動外型跨界車打算使用Q4的時候,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因為Q4這個名字也被FCA給註冊走了。但現在,Audi打算等TT越野概念車產品化的同時,用TTQ為它命名…。

Source: europe.autonews.com

(附圖為資料照片2016年式Audi Q1的預告圖片)

雖然目前還無從得知購買名字使用權事實的真相(各說各話),但可以想像得到,如果Q1與Q2這兩個名字變化的來由真的是由於新聞所描述的這個原因,那Audi再怎麼爭取下去、要從FCA手上拿到名字終究是不太容易的。車款的名字以及排序對車商來說都有絕對的重要性,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個議題最後的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