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0年的競賽,Audi將S3與1983年Sport Quattro放上拉力賽道較勁

Audi釋出了一支特別的官方影片,內容是一輛2013 S3在一條拉力賽道上挑戰傳奇的Audi經典車款:1983年的Sport Quattro

在紙上數據的部分,這兩輛車有著將近一樣的動力輸出,Sport Quattro只比S3大了6匹馬力。然而由Stig Blomqvist所駕駛的Sport Quattro所採用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或許能夠比Hermann Müller的S3來的更加操控自如。

結果如何就讓讀者們自行欣賞這段影片來找出答案吧。在這邊也回顧一下兩款車的性能數據,S3的動力單元使用了一顆2.0升的TFSI四缸引擎,能夠輸出300hp以及38.7 kg-m的扭力,變速箱則是使用了六速的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採用了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讓這款小鋼炮能夠在5.1秒就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並且以電子限速在250 km/h。

Sport Quattro當年採用了全鋁合金的2,133 cc DOHC引擎,能夠輸出306hp的動力。為當時能夠輸出350hp的越野賽車之合法道路版。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