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褔車展:Audi越野超跑 Nunuk Quattro Concept亮相 IAA

Volkswagen(褔斯)之夜的發佈之後,Audi(奧迪)汽車也在今年的2013法蘭克褔國際車展上讓Nanuk quattro跨界概念車正式公開亮相。

這輛Nanuk Quattro Concept是Audi與義大利知名汽車設計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室(隸屬於VW)共同合作的產物,它也被視為是德國版的Italdesign Giugiaro Parcour。這輛Nanuk Quattro Concept越野超跑的引擎蓋下是一具後中置的全新5.0升V10 TDI雙渦輪增壓引擎,它擁有544匹最大馬力和和102.36kgm的超大扭力,與其相搭配的是一具升級後安裝在引擎後方的7速S tronic變速箱。

在大動力的推動下,重1900公斤的Audi Nanuk Quattro Concept可在3.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逹305km/h。雖然Nanuk Quattro Concept有著不輕的重量,但Audi表示,它擁有百公里7.8公升的油耗表現(一公升平均約可行駛12.8公里);能有如此優異的油耗要感謝一個新的燃油泵和可進行獨立冷卻循環的熱管理系統。

Audi Nanuk quattro Concept車身長4541mm,寛1990mm,高1337mm,軸距為2710mm。其車身以ASF (Audi Space Frame) 高剛性車身結構技術與碳纖維部件打造,外觀造型剛毅流線,車頭設計承襲了Audi全新家族式設計的六邊形大盾型水箱進氣護罩,腳下穿著22英寸的巨大鋁合金輪圈,前輪採用235/50輪胎,後輪採用295/45輪胎,而鋁合金輪圏內配有碳纖維陶瓷制動系統。

Nanuk quattro Concept的四個氣壓懸吊配備有電子控制式阻尼器,可讓駕駛手動調整底盤的離地距離。另外,在指定路線後,導航系統會與驅動系統合作自動調整車身水平。Nanuk quattro Concept的另一個特點是四輪轉向,在中低速度下後輪會與前輪呈反方向轉動九度,而在高速度下,所有的車輪都會往同一個方向轉,後輪最大可轉向2.5度。

第二頁有Nanuk quattro Concept在法蘭克褔現場的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