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正在研發一種由空氣、水、綠色能源所合成的特殊柴油!

在公司旗下車款發展茁壯的同時,Audi對於能源的研發也不斷增強。近期Audi宣布他們正研究一款由空氣、水、綠色電能所合成的特殊柴油(e-diesel)。

 

 

車廠表示,公司內部有一個新的Sunfire廠專門研究特殊柴油,而特殊柴油是根據「power-to-liquid理論」,它僅需二氧化碳、水分、以及電能來做為原料。

這過程當然是相當複雜,但Audi透露這二氧化碳是用Climeworks公司所研發的直接萃取技術,讓需要的元素直接從從空氣中萃取。在電能的方面則是靠一個電解的元件,它能夠分解水成為氫與氧。氫隨後與二氧化碳反應,並且在攝氏220度以及25 bar的壓力之下,產生高能量的烴類化合液體。這個,被稱之為藍色原油。

這個廠每天可以生產約略160公升的藍色原油,其中的百分之八十都可以轉換成合成柴油,也就是所謂的特殊柴油(e-diesel)。Audi表示:「這種油不但不含硫、而且由於它的十六烷值非常高所以極易點燃。另外,由於它的化學性質,它是可以與其他的化石柴油任意比例混和,這意味著,它也可以被用作為一個合成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