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們要崩潰了 WLTP更嚴格排放法規迫使Audi暫停生產RS3 Sportback/Sedan!!!

看來即將推出的WLTP(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測試流程為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帶來了很多麻煩。之前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Golf RSeat(喜悅)Leon Cupra因WLTP嚴格的排放法規而調降了10匹馬力,Porsche(保時捷)在歐洲必須重新調整甚至停止某些車款的客制訂單,現在看來Audi(奧迪)也遇到了一些麻煩。

 

Audo內部一位負責R和RS車型的員工已確認,RS3 SportbackRS3 Sedan將停止生產,他們還透露這兩款車在歐洲和其他市場不會再進行銷售。當然Audi方面也補充表明,預計會在2019年恢復RS3的生產。他們正在努力減少受影響的車型數量和車型範圍內的差距。

至於Audi會怎麼做呢?目前還不清楚,不過推測可能會和Golf R以及Leon Cupre一樣調降動力,以符合嚴格的排放法規。目前RS3上的2.5升五缸渦輪引擎可提供400ps(395hp)最大馬力和48.9kgm的扭力,並可在4.1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最高速度被電子限制在250km/h。

除了VAG集團之外,其他品牌的車輛也受到WLTP的影響,Peugeot(標致)不得不停止308 GTi的生產,而BMW(寶馬)將停止生產7-Series汽油車型一年。不過依然會繼續銷售電氣化的740e和740Le。